在码字的初初

每天更新原创短篇言情小说,关注我呀,vx:chuchuhenyouqian

八线女演员见到找小说作者要版权,两人见面会怪事连连

苏苒,混迹八线之外的小演员。

主业是甜点店的老板,副业,当然是跑剧组的小龙套。

她的甜点店叫‘忘忧小铺’坐落在南东影视城附近,所以经常有穿着古装的人在她店里来回晃荡。

这不今日来了一个古装美男,苏苒盯着他俊秀的脸瞧了许久,这人肌肤细腻到挑不出任何瑕疵,

细看居然没有上妆,头顶的假发套,也瞧不出是假的,这是怎么做到的?

真像画中走出来的美男子,苏苒吞咽了一口口水,“真好看”三个字从她口中脱颖而出。

“老板?什么好看?”一旁正在捣鼓奶茶的服务员柳菲,好奇的看着自家老板,手忍不住在老板面前摇晃了两下,老板盯着一个空位子发呆,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

柳菲顺着老板的视线瞧过去,看了一眼那个空位子,不禁一股冷汗从脚底心直窜到头顶。

“那儿,有一个帅哥呀”苏苒回道,这么一个大帅哥坐在那儿,柳菲这个花痴看不到吗?

“大白天的,你吓我吧?”柳菲抖擞了一下肩膀,继续捣鼓手上的奶茶,眼神却时不时偷瞄那个空座位。

直至一个客人坐在那个座位上,柳菲心里这才安心了,待她抬头去看自己老板时,苏苒已经诧异的走到了那个客人跟前,开始自言自语起来。

“你?是人是鬼?”苏苒拽着那个古装美男衣袖问道。

客人吓得一愣一愣的,一脸疑惑看着苏苒,柳菲急忙跑过去扯住苏苒的胳膊,向客人解释道:“不好意思,我们老板是个演员,最近接了一个鬼神剧,入迷演戏呢。”柳菲低头道歉,将苏苒扯到一旁。

“柳菲,你真的没看到这个人吗?”苏苒指了指自己扯着的美男子。

在柳菲眼里,苏苒指着的是一堆空气。

“这儿有个活生生的人啊,你看他的脸,嫩的跟剥了壳的鸡蛋似的。”苏苒捏了捏美男子的脸,在拿起他的手跟自己的手对比肤色, “你看他的手,比我的手还白。”

“老板,你这牛奶肌肤,天底下就没第二个人胜过你。”柳菲拍了拍苏苒的手,十分无奈的继续去工作,她手上还排着四五个客户的单呢。

后厨的西南好奇的冒出头来看了一眼苏苒,在看了一眼柳菲,几分无奈道:“老板,我看你还是尽快进组去吧。”

“难道真的是我很久没进剧组,出现幻觉了?”苏苒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可这么一大个美男站在自己身旁,这么一清二楚。

苏苒不怕死的捏了捏美男的手,又摸了摸他的手腕,这有脉搏呀?苏苒凑近美男的脸,踮起脚尖,手指放在他的鼻尖下,这微弱的呼吸,这明明是个人呀,为什么他们看不到?

柳菲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家老板苏苒,对着空气做出的这些高难度动作,这演技真的绝了,实在是佩服。

可她现在要去后厨端甜点,老板挡了自己的路,这狭隘的通道,柳菲本想偷偷摸摸的掠过老板,却没想自己端着盘子的胳膊肘不小心撞了踮起脚尖的老板。

“老板......”柳菲一脸惊恐看着老板正要往前面墙壁扑去,可老板却斜着倒在了空中,“老板?你是练了轻功吗?”柳菲的小脸由惊恐变成了震惊。


/

02


/


什么轻功,她的脸正埋在美男的胸膛上,她的手正扒拉着美男的腰,这么羞耻的动作,柳菲看不到吗?

柳菲无暇顾及老板,急忙去后厨端了甜点给客户。

美男子冰凉的手探到苏苒的额头,将她从自己身上推开。

苏苒一脸好奇的模样围着这个美男子打转,“为什么他们看不到你?你是人?是鬼?你不说话,该不会是一个哑巴?”

听着苏苒的问话,美男子眉头一瞥,一副无奈的模样扬起衣袖化成一缕烟雾消失在苏苒眼前。

苏苒懵了,眼睛睁的跟铜铃一般大小。

“老板,你别囔囔了,我还要做事呢。”后厨西南忍不住的冒出头来对苏苒吐槽道。

“你真的没看到一个美男子吗?”

“什么美男子,老板你说的是我吗?”西南手举着锅铲摆了一个他自己觉得迷人的动作。

苏苒无语往旁边的楼梯走去,上了三楼她的卧室,她今天真的是见鬼了,可那鬼,有心脏,有脉搏,苏苒捏了捏自己的脸颊,不是在做梦呀。

刚才她趴在那美男子身上,他胸膛彼此起伏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的,苏苒感觉自己此时的脸颊已经红的跟个苹果似的,她拍了拍让自己清醒一点,不能沉迷美色。

也真是奇怪,按常理说,别人看见这种异常情况,不应该大声尖叫自己见鬼了吗,可她却犯了花痴,“真要命。”苏苒吐槽了一句,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。

“宝贝祖宗,我给你接到戏了,是女一哦!”经纪人伊尔的公鸭嗓从电话里传来,由此可见此时的他甚至比苏苒跟兴奋。

“女一戏份有这么好拿吗?”苏苒嘟囔了一句,当场泼了伊尔一盆凉水。

“当然不好拿。”伊尔的白眼都要透过电话传达给苏苒了,只见他没好气的说道:“最近热门网络小说的作者,谢言秋,知道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苏苒耿直的回道。

“这你都不知道?”伊尔十分无语的挂断了电话。

苏苒皱眉的打开百度去搜索谢言秋三个字,页面还在跳转的时候,伊尔打了个视频通话过来。

“谢言秋你都不知道!”伊尔十分暴躁的拿出三本书来,书名分别叫《三生烟火-一生繁华》《三生烟火-二生长平》《三生烟火-三生永安》。

“也不知道你走了什么狗屎运,导演居然选了你来演三生烟火。”伊尔作为书粉吐槽道。

“不是你帮我接的戏嘛。”苏苒一脸疑惑的回怼着伊尔。

视频那头的伊尔一副被打败的模样,摆了摆手不与苏苒斤斤计较,开始叮嘱着苏苒下午面试需要注意的东西。

“记住三世烟火都是围绕着花神谢言秋来写的,一世繁华讲的他与公主秦云思的爱情,二世长平讲的是他与歌姬徐蛮的故事,三世永安讲的是他与考古家井唐的故事。”

“我该说这个谢言秋是花心呢,还是自恋呢,还是妄想症呢?”苏苒不解的吐槽道,“以自己为中心,写了三部小说,分别和三个女人的故事。”

“这三个女人都是同一个人,转世而已,谢言秋都是默默守护在他们身边的,可是天公不作美,每一世女主都能爱上男主,从第一世结尾开虐到第二世,第三世,男主已经很克制住自己不去见女主的,可是偏偏就有那么多巧合。”伊尔伤心的讲道,忽然哽咽了一句,认真的看着苏苒,“要不你别去演了吧,会演砸我心目中的女主的。”


/

03


/


苏苒活了23年,就没走过好运,《三生烟火》这个大饼怎么可能掉落在自己身上呢,不存在的!

苏苒气势汹汹的坐在天台板凳上,呼吸着新鲜空气,使自己心情平复。

现在回忆起经纪人伊尔那副可怜兮兮地求她别演‘三生烟火’这部戏的时候,就觉得自己还是太年纪了,如果现在伊尔在她面前,她一定狠狠的揍他一拳。

下午面试时。

苏苒一见导演,导演就围绕着她的身旁,目不转睛地像个唐僧念经一般叨唠着“我就说像!很像!非常像!”大概叨唠了半个小时,导演忽然,噗通一声,双膝下跪行了一个大礼,把苏苒吓得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。

“女主角,必须是你!”导演激动的说道,就差抱着苏苒的大腿。

苏苒吓得后退了几步,她捂着胸口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,打量着眼前的导演,要不是之前见过他,苏苒都有些怀疑这个导演是假的。

她摇了摇头,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就好像上午碰见那古装男子一样,她捏了捏自己的脸颊,感觉到痛楚,这才发现不是在做梦。

结果下一秒,导演的话,让苏苒觉得十分无语。

“人有了,钱有了,只差一样东西解决,就能开机了。”导演起身拍了拍身上灰尘,郑重其事的拍了拍苏苒的肩膀。

苏苒不解的望着老板这话中话。

“你经纪人没跟你说吗?就是你啥时候能说服谢言秋版权,我们这部戏就什么时候能拍。”

“嗝!”苏苒吃惊的打了个嗝,她急忙捂住嘴巴,还是不明白的看着导演。

“我们拍三生烟火,就差说服作者给版权了。”导演耐心的解释道:“你不知道见谢言秋有多难,我上次见他还是在一次画展,他花重金拍了一幅画,那副画恰好画的是你,不然我怎么会无缘无故请你当女主角呢。”导演微笑的又拍了拍苏苒的肩膀。

“拍我的画有问过我的肖像权吗?感情你们没谈妥的事情一直在这儿讲空话。”苏苒生气地甩包就走。

可导演不慌不忙的在身后说着话:“苏苒你已经跟我签合同了,你想违约吗?”

“卑鄙!无耻!”苏苒怒骂了一句离开了奇石影视传媒。

虽然气愤,但是事情还得做,苏苒翻开手机,顺着网络和几个熟人,顺藤摸瓜这才找到了神秘作者谢言秋的住所。

瓯海别墅,苏苒摇头,富人区的房,她这种渣渣估计保安室的门都进不去。

正当苏苒在别墅外踌躇的时候,手机传来一条短信,是下午面试时候的那个导演。

‘我买通了谢言秋短期保姆,你可以替换她,有兴趣往后转,在往左看。’

苏苒跟着短信内容往后看,在往左看,瞧见导演正在他的吉普上朝着自己招手。

苏苒十分不情愿的走上了前。

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三生烟火的小说,加油哦,解决谢言秋!我保证让你爆红!”

导演将手上替换的保姆资料,和钥匙递给苏苒。

“这是犯罪吧?”苏苒眉头微瞥,有些犹豫,可导演强硬塞到了她的手上,开着自己的吉普走了。

资料准备的很详细,一看就是有备而来,预谋了良久。

苏苒心虚的将手中的资料递给保安,瞧着保安翻看自己的资料,竟然有些惊心动魄的感觉。

发动机呼啦的响声,一辆骚粉色的跑车,炫目的停在了别墅区门口,保安鞠了一个躬,按了开门的键。

车漆在太阳底下闪着亮眼的光,苏苒微眯着眼扫视了一眼那辆跑车,与车上的人,一头乌黑密发下是遮了半张脸的宽大墨镜,五官深邃,肌肤白润细腻,握着方向盘的手指修长白皙,骨骼分明,简直是手控党的福利。

这人看着有点眼熟,是哪个明星?

男子瞥了苏苒一眼,摘下墨镜再仔细看了一眼,随后开着车扬长而去。

苏苒则是在男子摘下墨镜的那一刻完全懵了,这个人是那天见到的古装美男子。



04


博客炸了,失踪已久的谢言秋发博了。

微博内容:

三生烟火落幕篇《三生烟火-永不相见》

你是花神,肯定有一种花,你没看过。

天上的烟火,绽放时,像花儿一样。

你不知,我陪你看烟火,已有三世了。

苏苒刚过了保安那一关,满脸颓废的找谢言秋住处,找的精疲力尽,最后终于在别墅最后一排,最后一个小角落,找到了他的住所。

此时苏苒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,导演电话打得她耐心全无,该说导演三分热度,还是三分热度呢。

来时导演说,要到谢言秋三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的小说就ok了,任务完成。

现在居然得寸进尺的,让她去催更,对,不是要版权,而是催更,拿到永不相见的最新篇章。

门铃没按,反倒是房门自己先开了,一个穿着黑色运动衣,带着黑色鸭舌帽,带着口罩的男子,站在苏苒面前。

“版权给你,别来烦我。”

男子声音深沉道,苏苒瞥眉,心中疑惑的抬头看着男子,男子却转过身去。

这是谢言秋?谢言秋该不会有读心术吧?可是她现在不是来问版权的,她是来问催更的。

“书,我会更新,请你走。”

谢言秋这人古怪的很,这逐客令下的,一点礼貌都没有,苏苒手握着谢言秋塞得版权,心里很不是滋味,她粗鲁的一把扯过谢言秋的胳膊。

“我一句话都没说,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?”

“我......”谢言秋不语。

苏苒瞧着他恍若星辰的眼睛,有些好奇的凑近,她干了一件自己都震惊的事,她动手扯了谢言秋的口罩。

时间似乎静止了一般,砰的一声巨响,苏苒被推搡出去,关在了门外。

苏苒愣过神来,才发现,这个男人是在门口遇见的开着宝马带着墨镜的男人?他摘下墨镜,居然跟那个在店里遇见的古装美男一模一样。

他是谢言秋?苏苒诧异的捂着嘴,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,背后忽然一凉,她吓得疯狂跑走,逃离这个地方。


/

05


/


那日见完谢言秋后,苏苒得了重病,高烧不退,导演坐在她的病床前,握着她的手哀伤道:“你快点病好,来拍三生烟火,男主角我给你安排了当红小生西南。”

苏苒听了导演的话觉得自己病情又加重了,西南是她店里的炒菜小哥,怎么变成了当红小生,如果他去当当红小生,那她店里的活谁干,柳菲一个人肯定干不过来。

未完,继续看

点击下方『赠礼』,赠送『奶茶🧋或者蛋糕🎂』就可以查看全部剧情啦。

创作不易挣个奶茶钱钱,谢谢你的喜欢💕


评论

热度(5)